一年一度書展又嚟啦! 我一直很喜歡的社企《樂在棋中》,今次接受到他們的邀請參與他們的《樂在棋中五周年 ‧ 家庭桌上遊戲分享會》,有得食有得玩Board Game!

 

 


一直都有留意《樂在棋中》,記得往年在饒宗頤文化館都擺過Booth,我哋都喺嗰度玩咗成個下晝,所以今次受到邀請真係堅開心

 

所以我哋呢一晚都準時到達會場,率先試玩各款新桌上遊戲

 


早到連義工職員都未Ready! 先講下《樂在棋中》的社會目的


其實《樂在棋中》希望可以建立

1. 優質親子關係 - 設計適合香港家庭使用的桌上遊戲,創造優質親子時間,提升彼此關係。

2. 預防電玩成癮 - 推動香港家庭善用桌上遊戲,放下「電子奶咀」,預防電玩成癮。 

3. 推動本土文創 - 發揮青少年創意,設計有香港特色的桌上遊戲,推動本土文化創作。 

4. 創造就業機會 - 為居住於香港偏遠地區的弱勢社群創造就業機會。

 

 

佢哋兩個當然一入到場見到港鐵桌遊《港鐵沿途有禮》就即刻撲埋去,不過佢哋對隻港鐵棋情有獨種多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仲有張保仔2,全部Board Game都好有香港特色

 


張保仔傳說2》桌上遊戲


張保仔死的寶物藏在長洲,為了這豐富的遺産,各方勢力均聞風而至。他們用船艦一決高下,誰人最快圍繞香港海域航行一圈者,就可以得到張保仔寶藏!玩家可以藉不同風向卡牌,又或使用功能牌攻擊對手,駕駛船隻到達終點勝出比賽!

 

遊戲人數2-4人 

遊戲時間約20分鐘 

合適年齡6歲以上

 


繽紛大嶼》桌上遊戲


這桌上遊戲可帶給家庭無限歡樂,讓玩家同時認識大嶼山的地理位置、旅遊資訊和玩樂好去處。

 

遊戲人數2-6人 

遊戲時間約30分鐘 

合適年齡5歲以上

 

 


薪火相傳‧饒宗頤國學文化之旅》桌上遊戲


藉著「饒宗頤國學文化之旅」 遊戲,我們希望令玩家投入饒宗颐教授的學術世界,認識饒宗頤周遊講學的歷程以及作品。 秉承「薪火相傳」 的理念, 這不單只是桌上遊戲,也是文化綠洲。

 

遊戲人數2-4人 

遊戲時間約30分鐘 

合適年齡8歲以上

 

 

《棋遊馬鞍山》及《棋遊大埔桌上遊戲

 


小財俊 大智慧桌上遊戲


現代社會物質豐盛,我們應該讓孩子從小學習金錢的概念,才有助他們健康 成長 - AXA 安盛特別與社會企業 「樂在棋中 」合作,設計「小財俊大智慧 」桌上遊戲,鼓勵家長與孩子一同參與,增進親子感情之餘,亦希望透過這個輕鬆及富趣味的遊戲。

 

遊戲人數2-4人 

遊戲時間約45分鐘 

合適年齡10歲以上

 

 

電力Go Go Go》桌上遊戲


透過棋盤遊戲讓小朋友輕鬆學習安全用電,並在日常生活中認識節能省電。

 

遊戲人數2-4人 

遊戲時間約20分鐘 

合適年齡3歲以上


既然未開餐,我哋先試玩《港鐵沿途有禮》


抽咗遊戲咭,跟住指令去不同港鐵站去完成任務,又幾好玩。不過如果咁啱抽中D任務要兩頭走,去完柴灣再入羅湖就一定輸硬,哈哈~

 

 

 

 

仲有兩幅康樂棋玩法的港鐵Board Game,都係最新款的緊急疏散篇扶手電梯安全篇

 

 

 

然後創辦人Thomas黃頌行介紹今次《樂在棋中》在書展的攤位位置及特色,今年第六次參與香書展。今次會喺三樓兒童天地設有攤位(編號3C-A02)

 

繼續有上年好受歡迎的扶手電梯佈景打咭位同埋《港鐵沿途有禮》卡通人物做主題攝影區

 

仲有三個小遊戲區,完成可獲豐富禮品,大家如果去開書展一定要去佢哋攤位望下玩下

 

 

我哋開餐食飽飽之後,繼續作戰玩幾他桌上遊戲!

 

 

不過佢哋都仲係繼續揀《港鐵沿途有禮》玩...玩到唔捨得走,好在冇其他小朋友爭

 

 

 

 

最好同各位親子好友來個大合照!希望大家一同利用桌上遊戲繼續建立親子關係

 

 

今次收獲豐富,《樂在棋中》送我哋咁多禮物

 


這兩袋小金幣可以用嚟同小朋友在家中玩尋找金幣遊戲,可以自行繪畫出家的小 地圖,然後讓小朋友限時內尋回所有幣。其實只要花少少心思,根本自己都可以創造各式各樣的小遊戲,和小朋友每天晚上渡過一個愉快的子時間

 

 


《樂在棋中》仲開始印刷精美的繪本,可以讓小朋友玩桌遊之餘,再來一個親子閱讀一起看繪本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Photo by CANON 5D Mark IV, Len | EF 24-70mm f/2.8L USM

 

想跟我去體驗其他活動,快D報名親子團,同埋留意專頁公佈詳情啦!

 

 

 

呀劍評分: 9

 

呀劍評語: 這實在是一個十分有意義的活動,一定要帶埋小朋友在今個書展,到《樂在棋中》攤位一起玩玩桌遊,學習並建立親子好時光。

 

樂在棋中 五週年嘉年華 香港書展2017

樂在棋中五歲了! 感謝大家一直對樂在棋中的支持,我們非常感激! 五年來,我們為推動本土文創、創造優質親子時間,積極設計有本土特色的桌上遊戲。同時我們亦聘用居住放香港偏遠地區的弱勢社群,創造就業機會,發掘年青人的設計潛能。歷經五年努力進步,至今樂在棋中已出版超過20款桌上遊戲,培訓過百位青年導師,在香港設計及社會企業界中創出好名聲。


日期

7月19日至25日


時間

書展開放時間

http://hkbookfair.hktdc.com/tc/About-Book-Fair/Fair-Details.html


地址

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


《樂在棋中》攤位

位置:3C-A02

 

 

(以上資料更新至文章當日)

 

 

Facebook專頁: 呀劍萬帥 kimfamilytravel

 

Blog網誌 : kimfamilytravel.blogspot.hk

 

arrow
arrow

    呀劍萬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