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追蹤我今次去台灣的朋友,除了宜蘭的行程,基本上在台北都沒有計劃到要去那裏,就在打算要去吃晚飯的時侯,我才Whatsapp朋友及上網搜尋一下,結果就讓我找到這家 BON Meingerda & Dumpling 餃子|麵疙瘩。

 

 

 

 

我們住在台北馥敦飯店-復南館,沿復興南路二段,靠消防局一直行到128巷,步行到 BON 只需10分鐘。

 

 

 

從外面看上去就已經覺得這裡十分文青感重,心想即使不好吃也起碼可以打打卡吧!

 


來的時侯約7時半,人不算太多,吃到一半時就幾乎全店坐滿。

 

 

心想究竟這家店是吃甚麼的呢?上網只看到幾款麵條之類帶點小吃,究竟甚麼叫作「麵疙瘩」,「雞皮疙瘩」就聽得多。

 

 

 

原來「麵疙瘩」是中國北方河南一帶很普及的一種傳統風味麵食,主要製作材料是麵粉、西紅柿、白菜。它的特點是麵筋道,湯香濃,打出筋、一匙匙撇下滾水鍋裡煮,是不可多得的美食。

 

 

 

餐單很簡單易明,主食可以加錢配小食、湯及飲料,自由配搭都可。點餐需要走回門口附近的付費處。

 

 

點餐後我就到處看看,店內播放着陳綺貞的歌,氣氛也真的很舒服。

 

 

這裏有着「用餐須知」大家可以先看看免得有尷尬事喔!不過店員全都十分有禮,即使我有些不清楚的地方,他們都很細心的解釋,跟香港那些速食文化,簡直是天淵之別。

 

 

 

2019年將到,在2018這個年尾,在台灣能夠到這家店吃飯真的很滿足。

 

 

這裏採用自助方式,點餐後就要到這來,自己取用餐具及倒水喝。(包括調味料)

 

 

 

先來個冷盤「滷味拼盤」,海帶十分爽脆,溫泉蛋雖不至於流出蛋黃(因為是冷盤喔!)但也十分入味好吃。

 

 

「滷豬頭皮」帶點膠質,咬下去同樣也十分爽脆。

 

 

再來杯飲料「白蘇打」是提子梳打來的。

 

 

「貢丸香菇湯」很普通,只打算清淡一點,並帶點蔬菜給小朋友。

 

 

「蛤蠣湯」即我們叫的「煮蜆湯」,超清甜!芊芊很喜歡唷,幾乎都給他吃光。

 

 

既然叫滿枱都是適合小朋友吃的,我自己就來個「泰式東央貢海陸麵疙瘩」(冬蔭功),不算很辣,可接受程度,辣中帶清甜,材料也很新鮮。

 

 

點了這麼多也怕小朋友不習慣這點味道,所以我再點了碟「韭菜豚肉餃子」,這家店本來就是以餃子及麵疙瘩為賣點。

 

 

不過這餃子就真的不及我在香港吃到的,它的皮較厚,吃上去強烈感覺到一啖一啖的厚粉皮,也沒有湯汁爆出來的那種效果,不過還是可接受的。

 

 

「酥炸紅燒肉」這個很好吃,肉不會太乾身,而且肉質很軟,配合外面炸脆的皮,很讚!

 

 

「豆乳雞起司白醬麵疙瘩」看上去名字,真的想像不到是甚麼來,不過看過英文就知道其實只是炸雞塊,帶上芝士及配合忌廉醬,也算不錯!

 


我很喜歡門外的牌子,上面寫着「我們不是咖啡店」,十分攪笑!無奈這個裝潢也真的很像。


 

 

再見2018了,一起來迎接2019!

 

 

十分完滿的一頓飯!台灣,四月再見。

 

 

Photo by Sony A7III FE 16-35mm F/2, iPhone 8 Plus

 

想跟我去體驗其他活動,快D報名親子團,同埋留意專頁公佈詳情啦!

http://goo.gl/forms/CNZMEPoMIWkouK8o2

 

呀劍評分: 8

 

呀劍評語: 從環境到食物都充滿着文青味道,食物味道不錯,價錢也合宜,在這裏吃一餐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地址

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28巷3-2號

 

營業時間

11:00-14:00、17:30-21:30 (週三公休)

 

電話

02 2706 9276

 

粉絲團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NMEINGERDA

 

(以上資料更新至文章當日)

 

 

Facebook專頁: 呀劍萬帥 kimfamilytravel

 

Blog網誌 : www.kimfamilytravel.com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呀劍萬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