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工人突然Whatsapp傳來的一張照片,原來是芊芊的脫牙的樣子,這個5歲人仔,在我上班的時侯,突然在家中吃蛋時脫了第一隻牙齒。

 

(工人拍的照)

 

不知怎的那時就突然感觸起來,眼眶濕濕的...可能你會說「太誇張了吧!」或是「太偏心了吧!」不錯,那時哥哥第一隻牙脫下來我也沒有這麼多有感而發,看來偏心女兒是爸爸的特權,儘管你怎麼說,我那一刻就是有這個不想她長大得這麼快的感覺。

 

(下班回家立即替她拍的照)


正因為每天對著,好像不為意他們在長大。「爸爸口裡說不,小孩身體卻很誠實。」,兒女身體每一個明顯的小轉變,就代表他們正在成長,去到另一個階段。但想着想着...除了不希望她長大得這麼快,更想到將來很多的「不」。


1. 請不要長大得這麼快

看着你一天一天的長大,由從前的BB臉,到現在的少女味。真的不捨得...不捨得,現在的你已開始介意我親吻你了(豪哭中),再過幾年可能已不許我擁抱妳了。


2. 請不要有「公主病」

這個作家長的有很大責任,我會努力的給妳好好鍛鍊,讓你學懂「洗衫」、「煮飯」、「做家頭細務」,不會「茶來伸手,飯來張口」的中女,成為人見人愛的超級人妻。

 

3. 請不要在學時拍拖

你儘管說我追不上潮流吧!我還是覺得在學拍拖被傷害的百分比是較高。我絕對不是害怕拍拖會影響她的學業成績,而是擔心她還未可以把情緒控制得到而傷害自己,Twins都有唱「戀愛大過天」。

 

4. 請不要學壞

青春期當然是每個父母最害怕又要面對的時期,自己都經歷過年少時,也明白這是不能解釋的反叛。但願你活在這世代而不屬世,正所謂七歲定八十,你可以染髮、穿環、講穢話,但請不要做出些錯在一時而影響一生的事。

 

5. 請不要菸煙

我自小就常吸食爸(即你爺爺)的二手煙長大,所以十分討厭煙味。請保持健康身體,人人都說生兒就不要指意他扶養,還是自己儲定棺材本,但即管你說我不是,我真的會依賴他們的,這不是倫理道德應有的態度嗎? 哈哈~

 

6. 請不要被男生傷害

當然不能控制別人怎樣對待你,但請給我這個面子,認識任何男生也要審慎,我不忍心看見你被感情所傷害。看來我也要Keep Fit作好準備替你出手。(但往往劇情發展都是老爸把男生打一頓後,令他們感情更昇華。)

 

7. 請不要忘記回家喝湯

工作還工作,記着要回家喝個湯水補一補。更重要的不單是回到家渴這碗「靚」湯,而是在外面被風吹雨打後,回來給你的心靈雞湯。


8. 請不要說「唔關你事!」

知道人長大了許多事也會收藏起來不易向父母傾訴,你可以選擇甚麼時侯說,但請不要隱瞞,我只會跟現在一樣,作一個助手從旁建議,不會替你作決定,但願希望替你分擔一些罷了。

 

9. 請不要離開神

感謝神在我年青時碰到你,讓我一家都能活在你的翅膀之下。所以有一天你累了停下來,請不要放棄自己,除了我、媽跟哥哥,還有在你出生前已認識你的這一位,不要離開衪。

 

10. 請不要嫁(30歲前...有所保留)...哈哈~


看來將來女兒也只可以嫁到隔壁去,但願有伙正常且健康的家庭住在隔壁,家中又長有一好男生,讓她離我不要那麼遠好了。

 

(睡前再跟她拍一張留念)


(自己把最真實的感覺立刻記錄下來後,再看一篇也感自己變態,這是對女兒的十誡嗎?^.^)

 

Photo by CANON 5D Mark IV, Len | EF 16-35mm f/2.8L USM


想跟我去體驗其他活動,快D報名親子團,同埋留意專頁公佈詳情啦!

http://goo.gl/forms/CNZMEPoMIWkouK8o2

 

(以上資料更新至文章當日)

 

 

Facebook專頁: 呀劍萬帥 kimfamilytravel

 

Blog網誌 : www.kimfamilytravel.com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呀劍萬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